狂欢之夜

清爽的夜晚,晚风吹拂竹林。

(前设(可更改)老师将夏令营安排在半山腰的民宿里,没有WIFI,没有电视,信号也不是很好,上山前就没收了手机,美其名曰让刚成年的孩子体验一下淳朴生活之苦。)

场景一 安静课堂

沉默的学生,积极的老师,老师只能亲自到课桌前检查学习进度,十几个同学之间没几个互帮互助的,也不擅自讨论,课堂十分守序。老师心里暗喜而又纠结,这次的尖子生没有反骨仔,但是又有点不活泼


场景二 失声的麻雀

蝉鸣虫跃的傍晚,大家各自回到宿舍,李仍在前排靠窗的位置坐着看书乘凉

这时,两只叽叽喳喳的小家雀追逐着来到桌边

李不由得被这童真的银铃笑声吸引,目不转睛地看着这对姐弟俩欢闹嬉戏。

当他们推推嚷嚷来到窗边,李有些不安,窗子是否关严,她并不知情,正起身前去提醒。

——哐——啪

玻璃碎落一地

姐姐护着弟弟,一块巨大的尖锐三角玻璃刺透她的身体并深深插入了弟弟的背部,带着粉红血丝的尖头探出他的胸口

他们两个被连接架在窗前,像是挂在窗户上的连体晴天娃娃

轰然间,李失聪了般,时间也跟着静止在那一刻,姐弟就在不足一米的地方,两个人一点声音都没发出来,她不敢去确认他们是不是还活着,狼狈地跑出教室。

场景二 奏章第一幕

夜幕笼罩了整片天空,刚得知消息的众人,惶惶不安,姐弟是房主亲戚家的孩子,老夫妇俩脸色苍白,发癔症似的站在门前。老师和同学也不知所措地呆立着。

李掏出一直偷藏着的手机,在院子里寻找着信号,在一个角落,播出求救电话。

“这里有两个小孩子被玻璃严重刺伤胸口,我们不能擅自移动他们”

那边的一个男声问道“你们在哪里”

老夫妇赶忙说出地址。

电话挂断后,李走到院子口边缘,望向来时的山路。

来的时候竟未觉得,这山如此高,如此陡峭壁。黑夜下,蝉似乎休息了,虫蟀也止住春声,四下一片寂静,青黑的密林崎岖地遮盖住山壁,细细看去,竟无一条略微平坦的路线能直达山脚,那道道凹凸不平的山痕好似被巨兽抓去了一部分山体而留下的纵横伤疤,绵延不绝,山脚昏暗的。

他们不能下山了,李平缓走回平静的人群,融入人群慢慢散开。


场景三 节奏加快

好像所有人都没有想过要下山,没人睡得着,班里两个关系比较好的男生不知从哪里带来两个“他”们

好像没人觉得奇怪,为什么会多出来两个“人”。

只有李觉得“他”们长得有点恶心,两团略微干瘪的模糊人形的等身皮质气球,半浮在空中,被两个男生随意地拉着走。李警告那两个男生不要再带些外人进来了,他们微微点头。

慢慢的气球越来越鼓胀,形状也长得和那两个男生越来越像,也能不依靠着人牵着就自己漂浮在过道上。

那两个男孩不知所踪,李却有点抑制不住对“他”们的喜爱,她开始幻想和这两具漂浮的泡涨的人皮气球做点什么。


场景四 

不能这么想!

快逃,快离开

快跑…快…快去看看

快去那边看看吧

控制不住双脚

李李睁开眼,看见近在咫尺的两具尸体

那对姐弟低垂着无力的头

李试图用手探他们的鼻息

弟弟脑袋后面有个视线幽幽地看向她,黑色长发和齐刘海遮掩着半张白洁的小脸蛋,原来姐姐被弟弟的身体挡住了。

如此这样,娟丽的华丽的一幕,令人窒息的

李李惊喜地抓着手机凑近给她拍了几张照片,只有内心深处不停叫嚣着恐惧。


场景五  

山脚下,窄小的马路上挤满了警车。

警队打开车门,大家纷纷抬头,那是一座诡秘的山峦,黑暗中隐隐有无数红光闪烁。山脚曲径通幽。

他们犹豫着,好像这只队伍也不能保证安全上山。


一切已经不在她的掌控下了,她清醒的意识到,这次她救不了任何人

她离开了,只是她的灵魂归去,肉体仍在山中。

回到了现世界,她悲痛欲绝,总觉得山上还有很重要的人没救出来

她想去找一位曾在迷茫时于她指点迷津的智者。


懂事婆尝试隐居山林,却依旧被世俗所打扰。曾经几度默默帮助迷惘的人,却不想名声鹤起,多少人在寻找她。

今日,那个年轻女子猝然跪在她面前,问求生之道。

懂事婆只低眉摇着头,不说话

她在白日阳光下无处遁形,“对不起 让这双手染上人命,这不是我本意”
















评论
热度 ( 1 )

© 澹澹 | Powered by LOFTER